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管理委员会会议暨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时间:2018-03-15 来源:河海大学
分享到:

    近日,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管理委员会会议暨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在我校召开。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院士,副院长戴济群参加会议,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主持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成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及河海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相关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唐洪武书记充分肯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为此付出辛苦努力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河海大学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本次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角度,深刻认识此次评估的重要性。二是深入把握评估规则,对标评估要求,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做好准备工作。三是组织上全盘谋划,行动上高度统一,全校要通力协作,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张建云院长高度评价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国际涉水行业中的重要影响力,分析了本次评估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变化点,明确提出“等级优秀”的评估目标,并对本次评估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落实意见。

    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会议审议了管理委员会调整名单,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及分工名单,国家重点实验室考核期内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和重要项目清单。

    动员会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通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对新的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河海大学科技处处长吉伯海通报了《关于开展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评估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及相关事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通报了评估准备和近期工作安排。

    在河海大学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共同努力下,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建设成为我国在水文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利工程领域开展创新性应用基础研究、解决重大工程关键技术问题、培养创新人才进行高水平学术交流及引领行业科技进步的前沿学术高地。在科技部组织的上一评估期工程与材料类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