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际资讯

鄂竟平会见丹麦环境和食品大臣埃勒曼-延森

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国水利网
分享到:


    9月20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京会见丹麦环境和食品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一行,双方就水利工程建设、节水措施、地下水综合治理、水价制定、参加国际水事活动,以及深化中丹双多边务实水利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鄂竟平对埃勒曼-延森一行到访水利部表示欢迎,对丹麦环境和食品部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积极开展中丹水利合作表示感谢。

  鄂竟平介绍,中国水利工程建设历史较长,工程类型多、工程数量庞大。经过长期实践,中国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愿意与丹麦分享。在水资源管理方面,中国水资源短缺,水资源供需矛盾非常突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实施“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把节约用水作为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配置、调度的前置条件,深入研究制订合理、科学的水价,统筹开发和利用地表水和地下水,做好水资源合理配置。

  鄂竟平表示,中丹双边水利交流合作各项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双方通过战略行业合作项目和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的合作,组织了大量的人员互访交流,共同实施了示范项目,中国地方水利部门、科研院所积极参与了项目交流活动,为两国水管理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中国水利部愿与丹方继续深化战略行业合作项目和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合作,就水资源管理、地下水监测、生态流量确定、水价合理制定、水资源监管等领域开展经验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动项目务实合作。

  埃勒曼-延森对中国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中丹两国在水资源管理领域建立了长期友好且富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希望两国继续加强政策对话和经验分享,加强技术领域的务实合作。他表示,水资源管理是丹麦长期关注的问题,取得了很多成功的经验,相信中丹双方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有很多相互借鉴、深化合作的空间。

  丹麦驻华公使海乐、丹麦环境和食品部副常务秘书尼尔森,水利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