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供水超460亿立方米 受益人口1.4亿

时间:2021-09-1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石春先在国新办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以来,运行安全平稳,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显著。截至9月8日,两条线路累计向北方地区供水超460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达1.4亿。

  石春先表示,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从根本上缓解了我国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的局面,受水区40多座大中城市的280多个县都用上了南水北调的水。

  通水以来,丹江口水库和中线干线供水水质稳定在II类标准及以上,东线水质稳定在III类标准。沿线群众想喝、能喝上优质甘甜长江水的愿望得以实现。

  截至9月8日,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向沿线累计实施生态补水超64亿立方米,有效遏制了华北地区地下水位下降、地面沉降等生态环境恶化趋势,滹沱河、白洋淀、子牙河等一大批河湖重现生机,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工程受水区实行区域内用水总量控制、用水定额管理等措施,带动了高效节水行业发展,淘汰限制了高耗水、高污染产业,促进了沿线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以北京市为例,全市16个市辖区全部建成了节水型辖区,按照可比价计算,2020年万元GDP用水量比2015年下降了18.7%。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