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要由农村饮水安全转变成农村供水保障

时间:2021-09-1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表示,“十三五”期间,困扰众多农民祖祖辈辈的吃水难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水利部提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农村饮水标准,由农村饮水安全转变成农村供水保障。

  据李国英介绍,“十三五”期间,2.7亿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得以提升,171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面解决,1095万人告别了高氟水、苦咸水。全国农村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分别从82%和76%提高到88%和83%。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表示,乡村振兴对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

  陈明忠说,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要求,农村饮水安全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水源还不稳定,部分分散、小型的集中供水工程标准相对较低,一些乡村工程管护薄弱等。下一步,水利部将不断提升农村饮水标准,由农村饮水安全转变成农村供水保障。

  据介绍,水利部将从巩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底板,补齐农村饮水工程水源、工程建设短板,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农村供水管护水平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升农村饮水、供水标准,满足乡村振兴需要。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