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全国水利一张图”荣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成果

时间:2018-04-24 来源:中国水利网
分享到: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会上,由水利部推荐的“全国水利一张图”被评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全国水利一张图”研发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主任蔡阳作为代表领奖。

  今年2月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向各部门和地方征集了147个最佳实践案例,成立了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专家组,按照公平、公正、客观原则,遴选出了30个年度最佳实践。

  “全国水利一张图”利用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成果,结合水利工作实际,通过以地图为依托广泛开展业务应用的方式,经过十年不懈努力完善而形成,有效促进了水利信息资源全面整合,完善了国家基础水信息体系,丰富了国家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内容,填补了重大国情信息空白。其相关成果已在全国各级水利部门得到广泛应用,提高了我国水利管理和决策水平,增强了涉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支撑了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与考核,推动了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建立,实现了水利信息化建设由分建专用向集约共享的历史性变革,促进了跨部门业务协作与资源共享。下一步随着国家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国家网信战略在水利行业的贯彻落实,“全国水利一张图”必定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