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智慧水利

尼尔基公司研究推进数字孪生尼尔基建设先行先试工作

时间:2022-04-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近日,尼尔基公司连续召开数字孪生尼尔基建设先行先试工作专题推进会,审议《数字孪生尼尔基建设先行先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重点建设内容,对业务提档升级与数字孪生尼尔基建设进行对接分析,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尼尔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振家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王海军、迟鹏超、赵若雨、于文海、郭海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水利部高度重视智慧水利和数字孪生工程建设,将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作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实施途径之一。数字孪生尼尔基是数字孪生松辽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枢纽科学运行管理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公司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是一项探索性强且极为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从发展全局谋划、筑牢底层基础、加快推进实施,力争建设成为具有东北寒区工程特色、可推广示范的样板性工程。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积极举措加快推进先行先试工作。一要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技术导则和标准要求,结合枢纽工程特点和业务需求实际,修订完善实施方案,集中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保障工作进度和质量;二要借助外部资源,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实施方案把脉指导,进一步完善方案成果,确保按时报审核备;三要积极拓宽资金渠道,加强与相关部门、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接洽沟通,全力做好项目实施的综合保障;四要同步推进方案获批后建设实施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前组织筹备工程建设内审流程和公开招标等相关工作,确保建设各环节的无缝对接和高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数字孪生尼尔基建设先行先试工作的业务需求、重点建设内容和总体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思路要求。

  尼尔基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数字孪生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