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智慧水利

黄河水利委员会科研单位主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智慧水利科普论坛”

时间:2022-03-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3月24日,结合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科普形式,采用线上直播方式,首次与国内水利科普知名平台“水利云讲堂”合作,联合黄河研究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心、中国水利学会流域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智慧水利科普论坛”线上科普活动。

  以科普为主线,以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特色技术为依托,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3位主讲嘉宾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刘慧博士详细介绍了河口院为治理黄河流域生态脆弱区,历时十余年研发的固结植生生态治理技术;申震洲博士系统讲解了黄河治理历史、综合治理现状及黄河精神在科研人中代代传承的实例;李涛博士分享了黄科院在强化“四预”措施,以技术支撑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方面的典型案例。充分展现了近年来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在流域生态治理及智慧水利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科普活动受到流域同行的广泛关注,累计观看3000余人次。未来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将继续结合科研成果,以多种手段和形式继续开展水利科普宣传工作,充分发挥黄河“智库”作用,担负起“河流代言人”的担当与使命,以科技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