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际资讯

李国英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九届世界水论坛中国水利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水资源边会

时间:2022-03-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3月22日,第九届世界水论坛中国水利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水资源边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李国英指出,中国水利部高度重视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自1984年教科文组织全球第一家二类中心——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落户中国以来,与教科文组织在高端论坛、科技计划推广、科研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中国水利部近年来通过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固定交流机制,与多个非洲国家持续深化双边水利合作关系,在水资源综合管理、流域综合规划、农村饮水、小水电绿色发展、节水灌溉、雨水收集利用、水利水电工程勘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李国英指出,非洲是全球人口第二大洲,在全球缺乏基本饮用水服务的人口中,有一半居住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涉水目标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以及与非洲领导人共同宣布的《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与非盟《2063年议程》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高度契合。中国水利部愿同教科文组织和非洲一道,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加强水资源合作,分享交流成功经验和成熟技术,提升非洲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为非洲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李国英倡议各方以中非传统友谊为基石,以中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三方水合作为契机,整合多方资源,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促进非洲绿色、稳定、可持续发展。

  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奈尔—贝杜埃勒出席会议并致辞。她表示,受水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影响,非洲地区的抗灾应对能力较为薄弱,亟需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管理和治理能力。中国和教科文组织在相关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经验,可以通过合作开展务实项目的方式帮助非洲更好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涉水目标。

  中国水利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水资源边会是第九届世界水论坛期间举办的重要高级别活动。会议回顾了中非水利合作成效和教科文组织在非合作项目,就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在非洲落实进行了研讨。水利部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