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际资讯

澜湄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2022年特别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3月11日,澜湄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2022年特别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澜湄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中方组长、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钟勇二级巡视员率团出席并主持会议。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联合工作组组长应邀率团参会。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郝钊参加会议。

  澜湄六国工作组回顾了2021年澜湄水资源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共同就第二届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2023年度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申报准备、澜湄水资源合作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水文条件变化及其适应策略联合研究、联合工作组年度例会安排等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钟勇强调,澜湄水资源合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积极落实澜湄六国水利部长在第二届澜湄水资源合作论坛上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动澜湄水资源合作为各国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红利,为促进澜湄区域共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工作组代表一致称赞澜湄水资源合作取得的显著进展,认为澜湄水资源合作已成为促进地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护和管理的主要机制。五国工作组对中方工作组为推动合作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对澜湄中心提供的有力支撑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各项议题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外交部亚洲司、边海司,水利部国科司,中国水科院、国际交流中心、南科院、长江委国科局、水文局、长科院、澜湄中心、长江设计集团,云南省水利厅,华能集团、华能澜沧江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