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巅峰见真智,施耐德电气携智慧水务解决方案与行业共谋绿色未来

时间:2022-11-08 来源:施耐德电气
分享到:


近日,2022年度施耐德电气水务及环保公用事业行业峰会暨智慧水务大赛总决赛盛典于海口召开。活动汇集业内多名先锋学者、企业领袖及行业专家,在“数字赋能,智水有方”的主题下,通过丰富的交流环节设置,全面透析行业趋势,展示数字化赋能下的行业创新应用,助力水务及环保公用事业实现智慧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特别设置智慧水务大赛总决赛环节,来自全国多地的精英团队大显身手,逐鹿创新,以数智手段描绘行业“青山绿水”新图景。


水务行业是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的基础性行业。《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发布,不断推动着我国水务行业向可持续和高质量的方向加速转型。然而,由于缺乏系统性规划,水务行业转型仍面临设施较老化、安全有隐患,数据支撑少、运维效率低,智慧化水平低、绿色改造难等难题。因此,将信息化、自动化、互联网以及物联网等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形成精细化的运行模式与管理系统对于水务行业迫在眉睫。


“战略双碳和数字化赋能是水务行业两大未来发展趋势,也是技术价值转化的重要路径。如何顺应政策要求,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节能减排,进而利用数字化技术,塑造竞争优势是摆在行业面前的重要课题。” 施耐德电气水务及环保公用事业行业销售总监程丽华表示,“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深耕行业,将技术产品化,并结合自身经验,提供解决方案化的服务。在战略路径方面,聚焦‘策略制定、落实行动和成果展现’三个层级的战略需求,我们为水务行业相关企业规划出全方位的减碳实施路线。在数字化赋能方面,基于多年行业经验,施耐德电气能够提供贯穿设计、建造、部署、运行、维护、优化改造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资产管理。在安全可靠、提质增效、数字化转型、双碳赋能等四个抓手的合力作用下,助力水务及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

除整体解决方案外,施耐德电气还在本次活动中全面展示了包括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智能配电、中低压元器件、边缘控制软件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全面涵盖水务公司、水/污水厂、泵站、水利、固废、供热等场景和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施耐德电气重磅发布了智能配电资产健康专家(POAE)水行业定制版。针对水务行业业务需求和痛点,POAE资产健康专家能够在全生命周期范围内有效提升中低压设备资产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帮助水务行业企业减少值守人员,实现精准防范。

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环节之一,智慧水务大赛总决赛在将活动推向高潮的同时,也向行业展示了在竞技激发下,水务行业同仁为智慧水务建设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实践贡献。以“‘智’水有方”为主题的智慧水务大赛,旨在寻找卓越完整、以“智慧”为核心亮点的全流程水务解决方案,赋能水务行业创新应用快速成长。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通过层层筛选和评比,有6组参赛作品登上决赛舞台。来自水务行业的精英们,展示了涵盖水务公司一体化集成信息平台、水利模型应用、中低压配电系统智能化应用、能效管理、新能源整合应用、工艺优化/先进控制、水务公司数字孪生、数字化交付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在这样的巅峰盛况下,选手用真诚和智慧,共同呈现出群策群力、众行致远的智慧水务新局面,切实推动着水务系统的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


经过上下半场的精彩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来自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方案斩获一等奖,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上海昊沧系统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方案荣获二等奖,重庆宝安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四川星环纪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方案荣获三等奖。其中,作为环保旗舰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本届大赛冠军的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年度进博会期间也与施耐德电气签署了全新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生态环境、水务环保、固废处理、大气治理、智慧环保、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展开全新合作,强强联手,共促智慧高效的绿色水务发展。

在新时代行业发展的浪潮中,施耐德电气坚信创新的力量。凭借自身在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势和经验,未来,施耐德电气将不断迭代升级解决方案,深耕出更多细分应用场景,提高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系统的数字化水平和管理精细化程度,助力智慧水务建设,推动行业绿色高质发展。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