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地下水管理条例》系列宣贯活动

时间:2022-01-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履行流域机构地下水保护监督管理的法定职责,长江委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

  《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地下水管理的专门行政法规,自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抓好宣贯工作,长江委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提高广大职工对地下水管理工作的认识。制作了宣传展板,从总则、调查与规划、节约与保护、超采治理、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图解《条例》;发放《条例》宣传册,在行政楼开展现场讲解;制作生动有趣短视频,在长江委信息网和长江水利官微上推广;在长江委信息网上制作了《条例》宣传专栏,以专家解读、条例图解、贯彻实施工作动态等形式展现有关内容。

  地下水具有重要的资源属性和生态功能,在保障城乡生活生产供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系良好生态环境中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长江委将结合地下水日常监管工作,扎实推进《条例》贯彻执行,做好地下水保护与管理“定区、定量、定责、定保”工作,全面提升地下水管理保护水平。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