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二十国集团水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近日,二十国集团(G20)水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共有来自G20成员国及受邀观察员国和国际组织的近百位水利主管部门高级官员及相关领域专家出席。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主办,会议主题是交流分享G20成员国水与卫生行业应对大流行性疾病的经验,与会代表以“ G20在水管理方面的最佳做法”为主题介绍了各国的优秀实践,特别是针对应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和大流行病,围绕水、卫生设施、个人卫生(WASH)分享成功经验。与会代表还就G20水对话机制职能范围以及水管理经验共享路线图、水协调与统一路线图等议题进行了磋商。中国专家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巨灾指数型洪水保险” 和“通用水资源调度系统研发及其在流域的应用”两个典型案例,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评价。

  近年来,G20日对水管理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并重点在农业等领域推进G20涉水行动。作为2020年G20轮值主席国,沙特提议建立G20水对话机制,交流分享各成员国水资源管理先进经验和优秀实践,得到各成员一致积极响应。未来沙特将汇集各国经验与实践,并通过在线方式共享。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