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启动

时间:2020-06-16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以“争创示范河湖”为主题的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和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有限公司、奔流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共同承办,浙江河(湖)长学院协办。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此次大赛启动仪式以线上形式举办,由快手作为战略合作平台独家呈献。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河长办副主任刘六宴,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李国隆,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涂曙明,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厚军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营幼峰主持。

  刘六宴指出,河长制湖长制的全面推行,推动解决了一批河湖管理保护难题,河湖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显著增强。为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全面转向“有实”“有能”,水利部决定开展示范河湖建设,打造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样板,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本次大赛聚焦示范河湖主题,很有意义。希望社会各界能够踊跃参与大赛活动,通过短视频独特视角讲好身边护河故事,展现基层河长风采,宣传家乡美丽河湖,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王厚军介绍,在水利部河长办的指导下,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和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在2019年共同主办了首届“守护美丽河湖”微视频公益大赛,首届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多,整体制作精良,公众参与度高,产生了非常积极的社会反响。他希望,第二届视频大赛能够继续带动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把维护身边美丽河湖作为每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大赛面向全国征集评选网络原创短视频,征集时间为2020年6月12日至9月30日。参赛者可以围绕“守护美丽河湖——争创示范河湖”主题,从创建示范河湖、逐梦幸福河湖、共享美丽河湖及身边的护河人等几个方面讲述各地在河湖管理保护实践中的成功经验、突出成效和感人事例,记录展示美丽河湖的精彩瞬间和丰富内涵。参赛者可独立制作,也可以团队形式参赛。

  届时,大赛主办方将在“数智河湖”微信公众号、快手APP对参赛作品进行展播,并邀请行业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组织奖等综合类奖项,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故事奖、最佳动画奖、网络人气奖、快手特别奖等单项奖。

  各界朋友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数智河湖”、大赛官网(http://hezhang.digiwater.cn/hehu/index.jspx)或者快手APP“中国河湖”账号了解参赛须知并参与大赛。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