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第10届统计水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河海大学举行

时间:2019-10-28 来源:河海大学
分享到:


    10月19日-20日,第10届统计水文学国际研讨会(STAHY 2019)在河海大学举行。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中国工程院和英国皇家工程院张建云院士,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教授,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主席,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教授,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副主席Salvatore Grimaldi教授、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主席Ashish Sharma教授出席开幕式。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副主席、河海大学水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教授主持开幕式。

    唐洪武书记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国内外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和成效,希望通过本次国际学术研讨共享最新研究成果,搭建国内外合作交流平台,增进国内外统计水文学科研人员间的学术交流,拓展统计学方法在水文水资源领域的应用,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园满成功。

    美国工程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Eric Wood教授,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Journal of Hydrology主编、德国斯图加特大学András Bárdossy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河海大学段青云教授等专家分别作大会报告。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13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近五百人参加研讨,深入讨论了统计学方法在水文及水资源学科领域的深入应用,对提升我校水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会前还针对青年学者举办了国际统计水文早期职业培训活动。

    论坛上,IAHS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还授予美国Tufts大学 Richard Vogel教授“2019统计水文学最佳论文奖”,授予河海大学校友、美国国家天气局丛树铮教授“2019国际统计水文成就奖”。

    统计水文学国际研讨会是统计水文学领域的盛事,第10届统计水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由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和河海大学主办,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协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给予了经费支持,这也是该项学术活动首次在中国举行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