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水资源‘空间均衡’目标与对策研究”项目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9-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2019年8月28日,水规总院在北京召开了《“水资源‘空间均衡’目标与对策研究”项目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郦建强主持,项目主管单位水利部调水管理司领导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院、中科院地理所、水利部有关司局、南京水科院、湖南大学、河海大学、郑州大学、流域机构等多学科领域共10位专家出席咨询会。

  为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关于新时期治水方针的要求,为做好关于水利科技重大问题研究工作,2019年度水利部安排了21项研究项目,其中“水资源‘空间均衡’目标与对策研究”项目由水规总院承担。水规总院及时成立项目组并编制了项目实施方案。经商水利部调水司,邀请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咨询。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为,研究并落实好“空间均衡”,科学有序做好水资源配置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解决新三大水问题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需要解决的十分重大和迫切的关键问题,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言而喻。专家指出,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明确“空间均衡”的定义内涵,注意把握时空尺度,凸显其空间属性和特征;二是要对水资源空间均衡的特征、机理及内在逻辑关系进行深入研究,对所涉及的概念、标准进行细化实化;三是需要明确提出水资源空间均衡评价具体步骤,提高该项工作的操作性,提出可落地的标准、政策、制度等成果来指导水资源配置工作。

  项目组汇报了《水资源“空间均衡”目标与对策研究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在京部分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