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任务顺利完成

时间:2019-06-25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昨天(21日)顺利完成任务。

  21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随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山东段六五河节制闸操作员的一声令下,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任务告一段落。

  北延应急试通水工程水源调出区主要为江苏,调入区主要为河北和天津,北延工程起点为山东段六五河节制闸,终点到天津九宣闸。

  水利部南水北调司运行管理处处长李益: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它的受水范围其实到山东就截止了,这次往北延是为了解决华北地下水超采问题,所以叫应急。

  此次试通水4月21日正式启动,截至6月21日,通入河北境内水量已达3838万立方米,截至21日早上8点,过天津市九宣闸的水量已达1872万立方米,预计6月24号左右可完成向天津补水2000万立方米的任务。

  李益:通过援引长江水水源置换河北和天津的深层地下水超采区的农业用水,压减深层水开采量,回补地下水,相机向沿线的河湖补水,改善水生态。

  据悉,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开工,试通水的成功为工程开展提供了基础。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