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水利网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9-05-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1.jpg

坚守安全 务求实用

水利网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叶建春强调以网信工作成效驱动水利改革发展

  5月9日—10日,2019年水利网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务求实用突破,加快提升水利网信水平,为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按照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落实水利网信工作“安全、实用”总要求,回顾总结水利网信工作成效,分析研判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水利网信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水利网信发展实现新跨越,全力驱动水利改革发展。

  叶建春指出,2018年,全国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新时代治水方针,按照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紧紧围绕“安全、实用”网信发展总要求,切实转变思路,守住了网络安全底线,实现了部分领域实用突破,同时,创新完成了水利业务需求分析,深入推进业务与信息化融合,水利网信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叶建春要求,水利网信工作要把握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新要求、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新要求、安全实用的总要求,紧抓网信技术发展的新机遇,找准找齐水利网信工作的短板,推动实现网络安全保障和业务与信息化融合工作从探索创新到阶段性胜利的重大突破,全面承担起工程补短板和行业强监管赋予水利网信工作的重要使命。

  叶建春强调,今年4月24日,鄂竟平部长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审议通过了《水利网信水平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各单位要领任务、压责任、抓落实,把行动方案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一要深刻领会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意义。三年行动方案是落实国家战略的必然需要,是补水利网信短板的必经之路,是支撑行业强监管的必备基础。二要准确把握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破除网络基础设施瓶颈,突破水利大数据治理障碍,破解业务系统的实用难题。三要切实保障三年行动方案的顺利实施。要加强领导,全面推进三年行动方案实施;要谋划重点项目,保障三年行动方案投资需求;要强化标准建设和科技攻关;要强化人才队伍和廉政建设。

  部网信办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同志,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同志作技术讲座,长江水利委员会等12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水利部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及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和水利网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