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南水北调给天津调了多少水

时间:2019-04-01 来源:城市快报
分享到:


    天津人喝的水从哪儿来?水源在哪儿?那里的水到底是什么样子?在“中国水周”到来之际,记者探访了天津水源地。

  兼顾为雄安分水

  蓝天白云,依山傍水的环境下,听到的只有潺潺流水声,这里就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节点,天津干线的源头——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分局西黑山管理处,也是京津分水的咽喉要道。这里的水清澈透明,分为两路,直奔京津,为京津市民提供水源。

  据介绍,天津分局西黑山管理处所辖西黑山枢纽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关键控制性工程,南水在此分为两路,一路继续北上,直奔首都;一路向东,途经雄安,终达津城。目前,这里主要为京津调水,同时兼顾为雄安分水,为京津冀地区供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天津的水高标准

  自2014年12月12日通水以来,这4年多的时间,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为北方调水200亿立方米。天津分局西黑山管理处所辖西黑山枢纽累计向北京市分水约43亿立方米,向天津市分水36亿立方米,为天津总共调水量相当于254个西湖。

  据介绍,水到达天津后,进入自来水厂简单处理后,就进入千家万户。通常二类水就符合饮用标准,这里的水则优于二类水标准,水质更好。

  天津干线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的一部分,全长155km,始于保定市徐水区西黑山村西北,总体由西向东,沿线经过保定市的徐水、雄安新区,廊坊市的固安、霸州、永清、安次等县市,在武清区的王庆坨连接井进入天津,在北辰区穿越子牙河,在西青区穿越津浦铁路,终点位于外环河西侧。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