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高波:强化水资源监督管理 至关重要

时间:2019-03-06 来源:中国水利网
分享到:


    “在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中,水资源是最为重要的资源之一。管理好水资源既是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保护,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水平甚至关系到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谈及水资源管理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表示,“强化水资源监督管理至关重要。”

  “当前,全世界都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我国政府在水资源的综合管理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机构改革之后,水利部将‘强监管’作为工作总基调中的主线,这一点抓得非常准确。”高波说。

  高波介绍,过去一年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方面也开展建言资政,其中针对河湖长制建设中的问题和建议形成了很好的调研报告供有关部门参考,并向大会递交了发言。此次两会期间,部分政协委员和人资环专委会正在努力把关于流域生态补偿的提案列为重点提案。接下来,委员会2019年计划重点开展对流域生态补偿的调研,结合重点提案的督办,首先调研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建议有关部门把流域生态补偿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不断推广并努力推进。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