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2018年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12月26日,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主持会议。

  田学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成绩。一是建设了一批群众点赞的水利风景区,提供了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提升了水利建设综合效益。二是开创了一个科学保护利用河湖水域及其岸线的新模式,推动加强河湖管理,维护了河湖健康美丽。三是推动水科普、水文化建设,保护水利遗产,传承了水利精神和智慧。四是融合生态旅游,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田学斌指出,水利风景区是遵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综合利用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通过绿化美化,建设完善水利科普和文化服务设施,为人民提供的优质生态产品。他强调,维护河流湖泊健康美丽已成为水利风景区工作新使命,水利风景区要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优质生态产品,要努力在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新贡献,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中发挥积极作用。

  田学斌对做好新时代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找准工作定位;二要补短板,努力解决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要强监管,重点督促水利风景区健全制度强化责任,切实提升景区发展质量;四要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建立健全激励和奖惩制度;五要培养人才,造就一支敬业爱岗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

  会议宣读了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对2019年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来自吉林省水利厅、江苏省水利厅、湖北省兴山县、河南省鄢陵县、福建省永春县、陕西省石门水利风景区管理局等6个单位代表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