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辽宁省水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

时间:2021-12-21 来源:中国水利学会
分享到:


    2021年12月20日,辽宁省水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年会主题:“空间均衡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会议由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成军同志主持。

  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东昕出席会议并作了《起航“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全力推动新阶段辽宁水利高质量发展 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的大会主旨报告,他首先肯定“十三五”辽宁水利工作取得成就,指出辽宁水利工作面临形势及存在问题,提出“十四五”辽宁水利工作重点任务和“十四五”区域水利发展重点,强调在“十四五”期间,加强大江大河及重要支流源头区生态保护修复,实施辽河、浑河、太子河等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保护水源地、保护“辽宁水塔”,保障饮水安全。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总经济师郦建强作了《空间均衡推动辽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大会特邀报告,他对新时代中央治水新要求作了解读,并以辽宁空间均衡水网规划为例,分别从辽宁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谋划和实施路径两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系统解决新老水问题,解决新阶段高质量发展中的一系列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水利力量,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午,省水利厅水文灾害防御处刘宝家处长作《辽宁省水利科技创新工作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同时,举办辽宁省水利地方标准宣贯培训,邀请专家就《辽宁省村镇供水工程施工质量及验收规范》、《小型水利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管理规程》及《水利工程单元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标准—农村水利工程》做了详细解读。

  会议期间,颁发了2020年“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奖牌、“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优秀组织奖证书和年会优秀论文证书。

  本次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设有主会场和101个分会场,并在中国知网在线教学平台同步直播。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总规划师、二级巡视员及学会十一届理事会驻沈单位理事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水利(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水利学会负责同志及水利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分会场的会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