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国水利学会水利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1-11-04 来源:中国水利学会
分享到:


    10月26日下午,中国水利学会水利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成立大会,水利部魏山忠副部长作书面讲话。

  中国水利学会水利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是在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由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作为主发起人单位,联合国内水利政策研究领域的相关水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共同组建成立,由水利部政策法规司进行业务指导。

  魏山忠在书面讲话中指出,水利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适应了水利改革发展需要,是中国水利学会发展建设的重要步骤,也是水利政策研究方面的一件大事。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水利政策研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水利政策研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入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握正确工作方向,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多出管用、实用的研究成果。要以专委会成立为契机,建立稳定的水利政策研究信息互动、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机制,推动水利政策研究迈上新台阶。

  水利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的部分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