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启事

关于组织开展雄安新区建设水资源保障技术遴选的预通知

时间:2018-08-13 来源: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城市设计,建设标杆工程,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

“以水定城”是雄安新区规划的核心原则,水资源问题是决定未来新区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水资源保障能力建设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点内容。水利部领导明确提出雄安新区水利建设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智能、生态、绿色的理念,更多采用新技术、新理念”。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受部委托,负责水利行业重大科技成果管理、组织科技推广与科技成果登记及奖励工作,负责水利水电重大装备和技术的研制开发与引进工作。建设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的实践中,雄安新区不仅是水利先进技术、理念的需求方,也是技术引领、辐射全国的示范区。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水利部领导指示精神,经研究,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以“汇聚全球治水智慧,探讨人类文明发展模式”为主题,在多年技术储备基础上,现面向国内外征集先进水利技术产品、设计方案,经专家论证评比,形成并发布《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技术支撑推荐短名单》,定期予以更新,为建设世界一流水资源公共服务能力提供科技支撑,并为相关规划编制、工程建设、科技推广等工作提供技术参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技术要求

技术征集类别分为具体技术产品、设计方案(含新工艺、整体解决方案)两类。技术产品和设计方案应符合水利建设标准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体现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可靠性,知识产权明晰、应用案例典型,一般性常规技术产品和方案的报名将不予受理。

2.技术需求领域

领域一、水资源调度:水文测量;流域水资源预报;多水源优化与联合调度;泵站、闸门与渠道;工程群整体调度。

领域二、水生态:水生态监测与检测;河湖保护与修复;湖库清淤与淤泥综合利用;突发水污染预警与应急处置;水生态健康评价。

领域三、城市水务:城镇供、排水;城市水系规划与改造;非常规水利用;洪涝灾害防治;生活节水与家庭净水。

领域四、现代化堤防:设计手段与施工;堤防监测与检测;应急抢险;运行管理;生态护坡。

领域五、智慧水利:数据采集、传输与处理;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工程智慧管理;虚拟仿真与模拟。

申报限额:部级及以上院所、规模以上企业集团申报技术产品、设计方案,每个领域分别不超过10项、5项;其他单位每个领域分别不超过5项、3项。

3.报名流程

报名单位需提交预报名表(附件1),并准备评议材料(附件2)。组织单位对报名的单位、技术(产品)、设计方案,根据单位资质、技术先进性和成熟性、应用案例等内容进行审核,对通过审核的单位发放注册表,收到反馈的单位需完成注册并提交评议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

4.截止时间

请于9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将有关材料发送至指定信箱,同时将纸质材料(一式5份)邮寄至我中心。

二、申报受理

受理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联系人:王海,甘洛

电  话:010-63205478,010-63205481 

传  真: 010-63205474

邮  箱:kjfw@mwr.gov.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3号C座9层

邮  编:100038

三、其他

1.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

联系人:马欢,电话022-24102621

2.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

联系人:曾欣,电话010-63206742

3.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纪兴华,电话010-68733178

4.后续通知将在“水利科技推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请予以关注。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