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智慧水利

海委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协同推进数字孪生永定河建设

时间:2022-06-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6月24日,海委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以视频形式共同签署数字孪生永定河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升出席签署仪式并讲话。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户作亮主持签署仪式,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增亮出席签署仪式。

  王文生指出,大力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生态领域率先实现突破的发力点,是海河流域的“国之大者”。海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水利部坚强领导下,强化流域统一治理管理,会同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及流域有关各方,扎实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取得了永定河全线通水的重大突破,并与京杭大运河实现“世纪交汇”。

  王文生强调,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永定河综合治理与构建智慧水利体系,水利部党组也将智慧水利建设作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实施路径”之一。海委先后印发了数字孪生海河建设实施方案,选取岳城水库、永定河“一点一线”开展先行先试试点,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引领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和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深度融合,把先行先试的经验成效变成引领示范的样板和标杆,为新阶段海河流域智慧水利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孙国升代表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向海委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落实国家战略,按照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部省协调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践行国企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产业投资、资产运营、资本运作与资源开发等领域优势,抢抓当前建设机遇期,借助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协作机制,合力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数字孪生永定河,加快推动治理业务基础管理协同与“数字的河”目标实现,为永定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不断添能蓄势。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立足数字孪生永定河建设总体要求,不断探索拓展合作领域,就机制建设、项目融资、人才交流、创新研发及信息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打造智慧水利新高地。下一步,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永定河流域治理与数字孪生永定河方面交流合作,广泛凝聚优势力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以务实举措协同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成数字孪生永定河。

  海委办公室、规计处,水文局、信息中心、科研所,龙网公司及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